工商時報【邱琮皓╱台北報導】行政院主計總處23日公布國內8月失業率為3.89%。由於國人外食文化與旅遊風氣的盛行,在外食商機推動下,8月「餐飲業」新登記徵才人數攀升至1萬3,087人,較去年同月增加22.14%,求才人數創下自2008年以來同月新高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「台灣就業通」資料庫統計,8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6萬511人,較7月減少12.19%,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0萬5,342人,較7月增加1.94%,求供倍數為1.74倍,也就是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.74個工作機會。發展署解釋,據主計總處最新發布的2018年家庭收支調查,由於外食文化與旅遊風氣盛行,「餐廳及旅館」支出占家庭消費支出的比重逐年攀升,去年達12.3%,創下歷年新高,平均每個家庭花在「餐旅消費」的年度金額超過9.9萬元。國人消費型態的改變,不僅讓餐飲業營業額連年創新高,也帶動「住宿及餐飲業」徵才需求。發展署指出,8月「住宿及餐飲業」新登記求才人數1萬6,501人,職缺月增與年增分別達33.91%、26.74%,「餐飲業」新登記徵才人數攀升至1萬3,087人,表現更亮眼。以地區別來看,8月有84.11%的餐飲業職缺集中在六都,特別是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的餐飲業職缺年增率均在二成以上。舉例來說,本土速食業龍頭頂呱呱積極擴張版圖,除引進美國功夫茶,還代理新加坡「發起人肉骨茶」,目前也徵才近300人,海底撈、王品餐飲、王座國際餐飲、六角國際、貳樓餐飲等餐飲集團也有大規模徵才。


yurijdghh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心律不整如果只是心臟偶爾多跳個幾下,患者可能不以為意,但若一分鐘跳兩百下,持續好幾個小時,甚至好幾天,患者只能急診,醫學上能用在治療心律不整孕婦的藥物相當少,以往若不得已動手術,媽媽和寶寶都有輻射暴露的風險,臺大醫院現在推出零輻射電燒手術,可以免除輻射帶來的疑慮。(戎華儀報導)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文鍾指出,單純陣發性上心室頻脈的發生率是1/1500,換算國內約有1、2萬名患者,以往要根除只能透過傳統的X光加上3D立體定位做電燒手術,患者接受的輻射劑量是一般X光的750倍,若患者是孕婦,心律不整程度嚴重到不得已的情況下,只好穿鉛衣動電燒手術治療。臺大醫院心血管中心醫師游治節表示,輻射對年齡越小的人影響越大,會增加罹患癌症的機率:『以前遇到孕婦我們都會盡量用藥物控制,希望可以拖到胎兒生下來再之後才做治療,但是偶爾會遇到一、兩個心律不整完全沒有辦法用藥物控制的病人,那這時候就得讓媽媽跟胎兒冒著輻射暴露的風險,還是要做治療。』臺大醫院心血管中心醫師林亮宇表示,孕婦若發生心律不整,會有胸悶、喘不過氣、頭昏、低血壓等症狀,孕婦心跳太快或太慢都可能造成胎兒心臟衰竭,卻只能以短效的注射針劑暫時緩解,但容易復發,零輻射的手術方式,對醫師和或者來說都可減少輻射暴露。(圖:戎華儀攝)


yurijdghh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日本大阪舉行的泛太平洋女網賽,昨天(21日)晚上閉幕。女雙決賽「台灣內戰」,詹詠然和詹皓晴擊敗謝淑薇和謝語倢姐妹拿下冠軍。對於輸球,「台灣一姐」謝淑薇表示,她一點也不哀傷,這還是很棒的一周。姐妹臨時合拍  亞軍無心插柳謝家姐妹以兩個5比7輸球,賽後,謝淑薇在臉書透露,其實參加大阪比賽,完全是「無心插柳」,沒有在計劃之中:「大阪賽事我原本沒有要參加雙打賽事的部分,結果妹妹與自己的搭檔剛好沒簽進,簽到半小時截止前,臨時才決定跟妹妹搭檔。」 謝淑薇(右)與謝語倢獲得泛太平洋女網賽女雙亞軍。(臉書)有的粉絲表示,輸給「宿敵」詹家姐妹,他們感到哀傷。謝淑薇則回說:「我有溫布頓冠軍,一點也不哀傷」依舊是很棒的一個禮拜。」頒獎典禮  詹謝罕見同框這次泛太平洋女網賽同時也締造了一個紀錄:WTA賽史上,首場全台將決賽。在頒獎典禮上,謝家姐妹和詹家姐妹更是歷史性同框。妹妹進步多   小薇好欣慰另外,謝淑薇對妹妹謝語倢這次表現進步很多,也感到滿意:「妹妹因為資源匱乏,從來沒有請過教練,更甭提帶防護員。這次能有所進步,也是很寶貴的經驗。」謝語倢這次大阪積分大進補。目前WTA線上即時排名已經由162名,大幅進步到132名。謝淑薇女雙排名第5。謝淑薇表示,希望和妹妹一起打明年東京奧運女雙。武漢網賽  一姐迎戰丹麥甜心另外,在結束大阪比賽後,台灣女將接著馬不停蹄趕到中國,參加武漢公開賽。謝淑薇女單明天(23日)將出戰前球后「丹麥甜心」瓦芝妮雅琪(Caroline Wozniacki),瓦芝妮雅琪是大會第13種子。兩人今年3月在邁阿密女網賽交手,謝淑薇勝出。女雙部份,謝淑薇將改和她的捷克搭檔史翠可娃(Barbora Strycova)合拍,兩人名列大會第一種子,首輪輪空;雙詹大會第六種子。原始連結


yurijdghh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工商時報【李娟萍╱台北報導】中美貿易和談氣氛轉趨和緩,加權指數20日在上下28點狹幅整理,尾盤在富時指數季度調整生效下,被動型基金進場布局,大盤成交量暴增至1,445億元,指數小漲34點收在10,929.69點,周線收102點中紅線。外資現貨買超50.6億元,近12個交易日累計買超達914.59億元,期貨淨多單亦加碼3,121口、至50,804口。法人分析,台股收盤寫下波段新高,主要是中美近日互動仍偏正面,配合外資現貨維持買超,期現貨偏多操作,指數有機會挑戰11,000點大關。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分析,加權指數20日雖量縮整理,但中小型電子股人氣不墜,IC設計維持相對強勢,其中,尤以AI晶片族群表現更為亮眼,主要因人工智慧應用逐漸擴展範圍,為因應市場發展趨勢與客戶需求,特殊應用IC(ASIC)業者持續搶占相關客製化晶片商機,預期趨勢有望延續。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,中美貿易戰和談氣氛和緩,外資買超力道有機會持續,本土法人著墨中小型電子股都特別強勢,如載板、IC設計、封測等,短線上仍有機會表現。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,台股近期有攻高萬一關卡的機會,主要原因有三:一是摩台期指結算,外資偏多操作。二是全球主要央行已開完會,仍以施行量化寬鬆政策為主,市場資金太多,因而跑到股市投資。三是三大指標股如台灣50、台積電及聯發科,股價已領先大盤躍過高點,預期大盤會隨後跟上。但他也提醒,投資人逢高要站賣方,因為依先前經驗,大盤站上11,000點時間都不長,多在5∼9天又回落,大盤雖正向看待,但要小心個股獲利了結賣壓。


yurijdghh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香山濕地是大甲溪以北最大潮間帶濕地,由於香山濕地紅樹林水筆仔過度擴張,造成原棲地環境生態被限縮。新竹市政府花了十年累計清除429公頃紅樹林面積,也讓濕地生態多樣性,成為水鳥和蟹類共生的濕地,其中台灣特有的招潮蟹數量,從原本的一萬三千隻,到去年調查已增加到廿三萬隻,增加了十五倍。(彭清仁報導)新竹市政府執行香山濕地紅樹林整治疏伐清除作業十年有成!累計清除429公頃紅樹林面積,已讓濕地生態多樣性重現,其中台灣特有招潮蟹從原本1.3萬隻,到去年調查已增到23萬隻,今年市府再編列240萬元,進行客雅溪南側和港北溝共12公頃紅樹林清除面積,期許豐富香山濕地生態多樣性,成為水鳥、蟹類共生濕地。市府產發處表示,香山濕地是台灣大甲溪以北最大潮間帶濕地,1996年在國際拉姆薩公約組織會議中,被列為「東亞水鳥保護網棲息地」一環,有豐富生態資源,但香山濕地因紅樹林水筆仔過度擴張,造成原棲地環境生態被限縮。市府前年進行大規模的紅樹林疏伐,已讓濕地內的魚蝦貝類回復多樣性,更提供水鳥食物、還原水鳥棲地,包括黑面琵鷺都回來,其他例如台灣招潮蟹、斯氏沙蟹、和尚蟹等珍貴物種也現蹤。市府在香山濕地也與建賞蟹步道,加上無敵海景和香山夕照,每天傍晚都吸引不少人潮到香山欣賞夕陽,也成為新竹市著名觀光景點。


yurijdghh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國時報【報導徐桐炘】邱澤在喜劇電影《江湖無難事》飾演台客,有許多突破「恥」度的演出,在片頭獻出身上充滿龍鳳刺青的正、背面全裸畫面,只用雙手遮住「重要部位」,他昨忍不住問導演:「到底為什麼那場戲要全裸啊?」導演高炳權表示是希望能加強邱澤被拷問的強度,當時說服他:「一顆鏡頭就好,我會清場。」邱澤在片中全用台語發音,他表示自己的台語一直都很溜,因此相信演起該角得心應手,就連和「魯蛇搭檔」演員黃迪揚私下培養兄弟情時,都盡可能用台語溝通,黃迪揚表示邱澤還特地帶他去打撞球,一起吃飯、閒聊,增加搞笑默契。陳漢典自嘲被刪戲飾演黑道老大的龍劭華也犧牲不小,為扮成「活屍」,花3小時上特效妝,又戴上超大片白色隱形眼鏡,完全看不見前方,「坐在那邊不能動,尿尿才有人扶著走。」他還得假裝活屍痛咬吳震亞,又和顏正國扭打,他表示原不知道有這麼多動作戲,當下累到自我懷疑:「我拍戲幹麼呢?」又開玩笑說:「導演都用騙的,不接也不行,那時候閒閒沒事,接了剛好賺錢!」客串演出的陳漢典繼《愛的麵包魂》後與高炳權再度合作,以為升格為男主角,後來發現原來是「戲中戲」,還自嘲戲分被剪掉不少,不過演員們表示和他合作時頻笑場,黃尚禾也說拍攝過程超歡樂,片場中不斷傳出笑聲,姚以緹則笑言大家都很會加戲,飾演製片的梁赫群經常自發性罵林育品(阿喜),其他人只能不停憋笑。該片10月9日上映。


yurijdghh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羅開新聞中心Thomas綜合報導】上個星期日,「智利小子」Joaquin Niemann(華金•尼曼)在A Military Tribute at The Greenbrier(綠薔薇菁英賽),奪得2019-20年的開幕戰。現在,哥倫比亞選手Sebastian Munoz(沙巴斯提恩•慕尼歐茲)有機會在Sanderson Farms Championship(山德森錦標賽),寫下南美洲二連勝的壯舉。慕尼歐茲星期六在Country Club of Jackson(傑克森鄉村俱樂部)的第十七洞推進一個十五呎小鳥,交出低標九桿的六十三桿後,以三回合低於標準十六桿的兩百桿,取得山德森錦標賽五十四洞領先榜。「明天我有一個很好的機會,」慕尼歐茲說:「現在我的目標是『專注』,一次要打好一桿。」慕尼歐茲星期天如果站上頒獎台,將成為繼「蜘蛛人」Camilo Villegas(卡米羅•維耶加斯),第二位在美巡賽場奪冠的哥倫比亞人。墨西哥選手Carlos Ortiz(卡洛斯•歐提茲)今天交出本周的第二張六十五桿計分卡,以三回合低標十五桿的兩百零一桿,獨居成績榜第二位。擁有中國與韓國血緣的韓國選手安秉勛(Byeong Hun An)週六僅僅打出七十桿,以總成績低於標準十四桿的兩百零二桿,排名第三。澳洲選手Cameron Percy(卡麥隆•波西)抓到五鳥,只在第十三洞柏忌,交出六十八桿,以低標十三桿的兩百零三桿,排名第四。這個月拿到新人王的韓國選手任成宰(Sungjae Im)收尾洞擒獲今天的第五隻小鳥,交出與美國選手Dominic Bozzelli(多明尼克•波伽利)同樣的六十七桿,與Harris English(哈瑞斯•英格利許)、J.T. Poston(詹姆斯•波士頓)、George McNeill(喬治•麥克奈爾),一起以總成績低標十二桿的兩百零四桿,五人並居在成績榜第五位。山德森錦標賽過去幾年是和WGC-HSBC Champions(世界冠軍賽)同週進行的次級賽,今年升格為五百分級的賽事,意味著冠軍可獲邀奧古斯塔名人賽。


yurijdghh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TVBS 56頻道《國民大會 2020大白話》今(23)日全新改版首播,由林宏宜和錢怡君共同主持,首集邀請資深媒體人陳鳳馨、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、資深媒體人黃暐瀚、韓家軍最強菜農林佳新,針對「小英論文案」、「私菸案」、「外交斷交潮」進行精闢分析與評論。來賓帶著豐富資料,對議題滔滔不絕,林宏宜一度不忍打斷,希望繼續聽下去。節目周一至周五,每晚六點於TVBS 56頻道LIVE播出。上週首播消息出來後,兩位主持人及節目粉絲團,湧進觀眾的打氣和祝福字句,連台中市長盧秀燕,也親自留言道賀,「預祝收視長紅」。眾多祝福貼文中,其中更不乏許多圈內人士、時事評論員、資深媒體人前來祝賀、順便「要通告」,就連TVBS《新聞大白話》主持人謝曜州也留言「有空記得找我上節目喔!」讓主持人們的臉書彷彿成為一個求職媒合平台。LIVE一結束,錢怡君立刻脫掉腳上的高跟鞋,直呼「腳快斷了,我好佩服《新聞大白話》的主持人張介凡,可以站三個小時!」談到首播後的感言,林宏宜則大笑後期許,「真的跟我以前做的工作很不一樣,希望可以漸入佳境,越來越好。」更多 TVBS 報導TVBS大白話專訪韓國瑜 45分鐘談內心話 史密斯主持搭檔登板 林宏宜 錢怡君 轉攻政論戰線 初選大勝急傳訊「台銘大學長」 韓國瑜簡訊內容曝光 《國民大會》李佳芬驚爆:韓國瑜表態前沒有先跟我說


yurijdghh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國時報【林良齊、譚宇哲、王玉樹╱綜合報導】台電公司在107年、108年陸續完成核子燃料外運作業,先前原能會認為事關保安不能對外透露,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邀原能會報告,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首度證實,已完成4批872束核子燃料外運作業,剩餘核子燃料可供核四一部機組低功能運行;核四廠前廠長王伯輝則指出,燃料棒外運只要再購買新的燃料棒就好,「燃料棒外運絕非判核四死刑」。剩餘燃料可低功能運行去年「以核養綠」公投獲得580萬多人同意廢除電業法中的2025非核家園條款」,但執政黨僅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的相關法令,並未有檢討能源配比計畫,而環保署已陸續發給核一除役許可,依後續規畫,核二一號機將於2021執照到期、核二二號機將於2023年到期,核三一號機將於2024年執照到期、核三二號機將在2025年執照到期,原能供應問題引起關切。原能會報告中指出,台電已經在2018、2019年完成4批共872束燃料棒外運,立委柯志恩質疑核四是否完全沒有機會重啟?謝曉星說,現仍有872束燃料棒未外運,「如果從低功率開始按照學理上是沒有問題的」。所謂低中高功率,指的是測試階段逐步提升。台電說872束燃料棒足夠1號機運轉,只要原能會審查同意即可放入。原能會官員進一步說明,依台電公司原先規畫,預計分3年運出所有燃料棒,現已執行4批次、872束,明年會再陸續運出剩餘的燃料棒。再買新燃料棒就可重啟核四前廠長王伯輝說,目前外運的872束均是二號機的燃料棒,一號機當然還有可能重啟,只要再購買新的燃料棒就好了。王伯輝也說,經濟部認為核電廠重啟要7+N年,但以日本為例,一個核電廠從空地開始興建只要5年至6年,何況核四進度已逾9成,他預計,只要全心全意投入,只要2.5年核四就能置入燃料,3年就可以運轉,但如果一再刁難,可能30年也無法運轉。


yurijdghh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如今「性觀念」越來越開放,也使得現在男女「愛情觀」有所改變,其網路經常出現「性、愛是否能分開」的問題討論,甚至是人際中特殊關係「炮友」,總是引發人們熱烈的討論,日前外國網站《Cosmopolitan》就整理出「對方只想發生關係,但不想談戀愛」的5大行為,提醒男女遇到這樣的對象,千萬別傻傻栽下去。▲要性不要愛!5大行為看破渣渣人士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1.從來不會在晚上11點前跟你有約: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會按耐不住寂寞,如果你們都是在深夜才有連絡,或是約會的話,對方想要「滾床單」的意味算是相當明顯。2.會用讓你不舒服的方式,跟朋友談論自己:代表他從來不在乎你的感受,像是他只會跟朋友炫耀「你的技巧多好」,甚至拿你們的對話出來開玩笑。3.平常不太聊天,聊也是膚淺的讚美、交談:如果聊到生活瑣事,會明顯感受到對方興趣缺缺,不然就是只會聽到他們說「變漂亮了」、「這張照片很美」之類的話,因為對方只對「外表」、「肉體」感興趣而已。4.除了你們兩人約會以外,幾乎不會參與彼此朋友的聚會:除了去到彼此的家中,生活圈幾乎毫無交集,就連朋友聚會也不會參加,你們的回憶就是很多、很多性愛而已。5.完全不尊重你:像是他完全不避諱在你面前跟其他對象調情,或是完全忽視你的訊息(已讀不回)。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男下半身思考?性專家:這樣想女孩才是 加碼踢爆男網讚翻啪處女哪裡爽?他分享初體驗:壓力超大 老司機揭密爽在…感情影響「性次數」?專家:分三階 這時期要幾次對方都陪避孕「穿雨衣」就沒事?這些事沒注意 小心鬧出人命當爸媽


yurijdghh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